HertzWood

0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0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特朗普获胜受美国木材工业界欢迎 令环保界担忧

据美国哥伦比亚人网站报道,特朗普竞选总统获胜使俄勒冈州的木材工业界感到乐观,而令环保人士感到不安,这些环保人士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保障联邦土地上的采伐符合环保法规。现在双方都想知道,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削弱《濒危物种法》和《国家环境政策法》等环境法规。

2016年春天,特朗普在访问俄勒冈州尤金市时曾表示,要使几十年来一直因限制采伐而受到压制的木材工业恢复活力。虽然没有详细说明,但他暗示联邦政府应放松在这方面的限制。

克林顿政府时代1994年开始实施的《西北部森林规划》,一直严格限制在该地区联邦林地上采伐木材。但是撤销《规划》和取消环境法规也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木材工业界欢迎特朗普竞选获胜,对木材工业的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俄勒冈州采伐者联合会有大约1000个会员公司。该联合会副主席基辛格表示,希望新政府能够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有工作,同时使森林的健康状况得到改善。20多年来,俄勒冈州灾难性大火频发,很多木材加工厂倒闭,很多农村社区面临社会和经济崩溃,而现在俄勒冈州有了恢复的机会。

环保人士则对于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的公有林管理表示担心。俄勒冈州自然组织的发言人表示,木材采伐业中有不少人感到废除《濒危物种法》和《清洁水源法》等法律的时机到了。他们将自己在公共土地上的利益放在了其他价值(旅游、游憩、清洁饮用水及野生动物保护)之上。

上世纪末,联邦政府制定了《规划》,将保护濒危物种斑点猫头鹰和其他野生动物及其所栖息的原始林放在首位,结果使俄勒冈州的木材工业显著衰退,因此该规划招致了越来越多的批评。联邦木材采伐量减少对木材工业就业的伤害有多大,专家们意见不一。有研究认为,就业岗位减少主要是工厂自动化水平提高造成的,与环境法规关系不大。

目前,联邦政府的官员已经开始考虑修改《规划》。特朗普在公共土地问题上的立场对《规划》的修订将起主导作用。当然,现在猜测特朗普政府未来会采取什么政策、重要岗位的人选以及工作重点,还为时尚早。不过,美国林务局已经在修订《规划》,未来特朗普政府必然会在新规划的制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基辛格认为,即使特朗普和他的内阁改变了联邦森林法规,俄勒冈州也不会有很多新的木材加工厂出现。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如果联邦政府允许在公共土地上采伐更多的木材,木材公司首先会在现有工厂增加工作班次,然后升级改造现有设备。建造和装备一座新的工厂一般需要几百万美元的投资,而人们在不确知一个地方的木材原料供应能力的时候,是不会轻易投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