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zWood

0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0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你真的了解黑胡桃木吗?

喜欢实木家具的消费者对“黑胡桃木”不会陌生,市场上以黑胡桃木为原材料的实木家具也是非常流行。黑胡桃木,虽然不属于红木,但是色调很适合做中式家具。它沉稳大气,出身在遥远的西方,这个木材就是北美黑胡桃木。这个木材在外国算是比较名贵高档的木材之一,常用于制作实木家具或刨皮做贴皮家具。黑胡桃木的心材呈浅棕色至深巧克色,有时候会带有灰色/紫色/红色。纹路一般以直纹为主,偶尔也会出现比较乱的纹路。它较深的颜色让它看起来比较高档/稳重。而它的价格也非常配得上它的颜值,烘干处理过的方料大概要2万元/立方米以上。黑胡桃木容易用手工工具和机械加工,钉子、螺丝和胶水固定性能良好,具有极良好的着油漆及染料性能,抛光后能获得特佳的表面。其干燥慢,需要小心护理,以避免发生烘干老化。黑胡桃木具有良好的尺寸稳性,获评定为心材抗腐蚀能力极强的木材,即使处于容易腐蚀的环境,亦是一种最耐用的木材。由于黑胡桃非常昂贵,做家具通常用木皮,极少用实木。经刨切出来的木皮常常用于建筑工程木造部分及高级教室家上。因为是深色树种及有较好的弹性,故也非常适用做桌子及椅子的表面。传统的木皮可以用于钢琴表面及中高档汽车的内装饰面。

国际上知名的黑胡桃木种类多以地域命名,如南美黑胡桃木、美国黑胡桃木、欧洲黑胡桃木等。各个地域的黑胡桃木因本地气候差异、土壤、空气湿度等因素,其质地、花纹特征等也不尽同。比如南美黑胡桃木花色呈黑色条纹状,且纹理通直,结构却较粗,稳定性较差;欧洲黑胡桃木具有较强的抗撞击能力,但因其色彩不均匀,影响家具美观。相比之下,美国黑胡桃木各方面都较为理想,多分布在美国东部和西海岸,这个区间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树木生长周期可达上年,材质坚硬细密,尺寸稳定性好,胀缩率小,剖切后会显现出美丽的花纹。但由于美国黑胡桃木成本较高,目前国内引进优质美国黑胡桃木的家具品牌属凤毛麟角。

黑胡桃木作为美国本土珍贵木材,产地为美国东部各地区,但主要商用林区位于中部各州,如: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伊利诺斯州、爱荷华州、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以及周边各州,成小树林分散分布。是美国少数人工栽种和自然再生的树种。其供应量适中,为限伐树种,有地域性限制。黑胡桃木材切削面光滑,光泽柔和,呈浅黑褐色带紫色,切面为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有时有波浪形的曲卷树纹和像小指甲大小的“鸟啄痕”针结,形成赏心悦目的装饰图案。黑胡桃木的边材是乳白色的,心材从浅棕到深巧克力色,偶尔有紫色和较暗条纹。经蒸汽处理后边材可变深,而灰色则更为高贵。

黑胡桃木家具表面维护:黑胡桃木家具其表面拥有油漆,所以不能来破坏油漆表面,平常在使用黑胡桃木家具的时候,要注意保持黑桃木家具表面的清洁,同时每隔3-5天进行一次除尘,注意,这里最好用干净柔软的抹布进行擦洗,同时不要用硬性物质进行擦洗家具,以免破坏家具表面的漆膜。同时可以每隔3-5个月进行一次涂蜡,以保证家具表面的光泽。

  1.一般的黑胡桃家具不能使用带有化学性质的清洁液进行清洗,比方说带有酒精、汽油等等化学物质。

  2.黑胡桃家具平常在使用的过长当中要小心使用,以免造成硬物划伤,家具要摆放在气候相对干燥、湿度保持平衡。

  3.不要将家具长期处于热源以及阳光暴晒下,以免家具发生开裂情况。